Friday, February 13, 2009

中国联邦党人 Federalist of China

4 Comments:

Blogger YY said...

大楚兴阁下您好

我有两次无意中发现你的,第一次是一年前在FACEBOOK 上面,另外一次是YOUTUBE 上。引起我对你的注意是因为我发现你使用了我也使用的五色共和旗,这让我意识到我们有这一个相似的政治意见。
但另外一方面,我们又有着不同。你是一个国家主义者,而我是一个世界新秩序主义者。我并不效忠于某个国旗,国家,或者民族,我效忠于人类,自由,和正义。而对于五色共和旗,它象征一种人类自治的理念。
诚如您说的保守主义一样,我认为国家的制度是人类的敌人,人类最终的目的是自治,没有国界和主权,只有自由和人权的自治。如同欧洲一样,几十年前,欧洲人为了自己国家和民族的虚幻荣誉而自相残杀,使欧洲丧失了人性。但今天,欧洲却在实现着人类最美好的融合进程。它让我们看到,国家与国家之间并非是一场你死我活的零和游戏,而只要人们超脱这个禁锢人性的野蛮概念,人类会有更家美好的未来。

至于中国,我并不认为一次武装起义或者革命可以实现什么。相反,中国的每次武装革命的果实最终被独裁者获得。 中国缺乏的是来自贵族的自我革新,尽管我相信人的平等,但看看历史,大部分的民主国家的实现并不是靠社会底层的工人,农民,或者普通的劳动者,而是因为这个社会贵族和精英的自我的觉醒于妥协。中国的第一共和有着这样的苗头,很多开明的绅士和军阀纷纷接受了宪政思想,也有了北洋政府的开明时代和各省自治的可喜变化。但国民党建立了第二共和,彻底推翻了这些联邦的成果,使得民怨四起。最终导致了中国进入第三共和悲剧。但第二共和和第三共和模仿苏俄的本质是一样的,当然,现在台湾的第二共和已经实现了伟大的转变。

我们作什么? 我非常欣赏你所作的一切,为一个中华联邦而上下求索。但我认为这不是最有效的方法。因为“党”这个概念是排外性的,是有边界的,“党”是针对政府而言的,是一种政策的取向。但我们所追求的最高的理念却是普世的,没有边界的。 我认为如果可以,你最好成立一个像共济会那样的秘密组织,任何人或者自愿或者被邀请都能参加。但我们需要相信他们将会影响中国的未来。在这个兄弟会般的组织将致力于思想的自由流动和畅想,致力于建立一个普世的,人权至高无上的,自由的,平等的,敢于承当责任的普世联邦,而中国只是这个联邦的一部分而已。 人们将自由的加入,基于自由退出。会员们会保守这个组织的秘密,忠诚于这个最高的理念,以博爱的感情对对待会员和那些好不相识的人们,并且勇于承担责任。这个组织会去启发人们,认同人们去追逐崇高的梦想而不让他们感到渺小和无关紧要。去启发人们思考这个社会的问题而不是歇斯底里的回避。

而美国,是最好的土壤去发展这样的一个组织。首先,这里自由。其次,在这里能够遇到和发展很多很多在未来会直接影响中国进程的人们。这是在任何一个中国的城市都无法做到的。这将是一个漫长的思想过程,但也许30年后,这个组织的会员真正成为未来中国的领袖,他们分布在各行各业,各种职位,但却都经过了这个组织伟大思想的洗礼。也许有一天,没有暴力,没有你死我活的斗争,甚至没有人会知道这个组织的存在,但她的成员们会以上善若水,至柔至刚的方式,让五色共和旗在天安门前高高飘扬。

来自甘肃

10:29 PM  
Blogger Dachuxing大楚兴 said...

Mr. Laser:

非常感谢你诚恳地回馈。我想向你解释一下我所谓的“联邦党人”的意图:

因为我自小就在美国成长,诸多政治哲学理念都是从英文著作中学到的。而英文里 Federalist 一词可译为“联邦党人”或“联邦主义者”,故此两个概念是互补相同的。所以我在我另一篇文章《何谓中国联邦主义者?》就详细阐述了我的政治立场。至于结党之事,目前还停留在一个构想上,你也可以理解,一个全新的思想是需要时间去播种和发芽的,而在大陆时下的信息禁锢和言论封杀以及政治专制的情况下又是难上加难。至于成事与否,一定的组织和纪律性是完全有必要的。而类似你所说的共济会之类的组织,其实都是从沙龙形势发展出来,我现在在纽约与许多民运前辈们亦发起了类似的协会,称:中国民主论坛 DFC。但我想那只是初步行为而已,要推翻中共的独裁霸权,还需要一些更激进的骨干份子,而我希望“中国联邦主义”就是这些众同志的共同政纲基础。

对此,我在你我都能对五色旗的不谋而合的支持和效忠感到无比地欣慰。我想,肯定还有一些其他的同志与我们的思想很接近。我亦从网上结识了一些散布在全世界的各类同志们,包括你。我期许你能够与我们共同努力,把五色旗和中国联邦共和的伟大思想传播给更多的人民群众,让我们为中国未来的民主与自由一起努力吧。

大楚兴

1:39 PM  
Blogger oakleyses said...

polo ralph lauren, prada outlet, oakley vault, christian louboutin shoes, cheap oakley sunglasses, tory burch outlet online, true religion, michael kors outlet, coach outlet, prada handbags, michael kors outlet online, chanel handbags, louis vuitton outlet, tiffany jewelry, gucci handbags, burberry outlet online, kate spade outlet, michael kors outlet online, coach outlet store online, michael kors handbags, oakley sunglasses, louis vuitton outlet online, tiffany and co jewelry, longchamp outlet online, ray ban sunglasses, michael kors outlet store, louis vuitton, nike air max, longchamp outlet, red bottom shoes, true religion outlet, polo ralph lauren outlet, jordan shoes, michael kors outlet online, nike outlet, ray ban outlet, christian louboutin, nike free, nike air max, burberry outlet online, kate spade outlet online, louis vuitton outlet, coach outlet, longchamp handbags, louis vuitton handbags, coach purses, christian louboutin outlet

7:30 PM  
Blogger oakleyses said...

ugg, gucci, canada goose, iphone 6 case, hollister canada, vans, canada goose, swarovski uk, pandora jewelry, air max, ray ban, pandora charms, moncler, timberland shoes, moncler outlet, moncler, canada goose, replica watches, louis vuitton canada, uggs canada, coach outlet, juicy couture outlet, converse shoes, thomas sabo uk, nike air max, juicy couture outlet, ralph lauren, hollister clothing, moncler, hollister, supra shoes, louboutin, toms outlet, oakley, canada goose pas cher, parajumpers outlet, moncler, wedding dress, baseball bats, converse, swarovski jewelry, links of london uk, lancel, moncler outlet, pandora uk, karen millen, moncler, montre femme

7:40 PM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